Mashana

Everytime I think of you I get a shot right through into a bottle of blue.

©Mashana
Powered by LOFTER

巴基的选择

有自我意识的时候:
1.为了保卫国家选择参军。
2.为了跟随/保护史蒂夫选择加入咆哮突击队。

无自我意识的时候:都没自我意识了更别提自我选择。

他本可以说他作为冬日战士的时候无意识、无选择杀人,但是他没有。勇敢如他选择肩负起所有属于他和不属于他的责任。


“我记得他们每一个人”。我看的时候是这么理解的:巴基并不是指他知道自己杀人的时候杀了谁,那是在洗脑状态下。在逃亡期他逐渐恢复了记忆,才记得每一个人。(想到这里他在我心中的勇士形象又高大了许多


恢复记忆以后,他想起了布鲁克林的好时光,想起了那个打架不知道跑的傻小子史蒂夫,想起了无论如何都要跟随他。他知道自己手上有鲜血,知道自己有洗不清的罪证。


但是,他接受了这一切,没有自毁,没有逃避。他努力把所有事记录下来,认真布置起了安全屋,努力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。


没人知道黑夜里他是如何独自面对梦魇,在清醒与梦境之间猛力挣扎,醒来后发现噩梦居然都是真的。那条铁臂在月光下甚至会默默折射着寒光提示着所有悲剧。我无法想象他是怎么熬过这两年的。

然而,他是一个战士,一个最坚强、最温柔、最勇敢的真汉子。最后,他做了一个最遵循自己内心的选择,为了不伤害别人,把自己重新冰冻起来。

我已经被虐成狗。
这么好的巴基,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苦。

评论(2)
热度(62)